又中999,所以得停止巡田水,繼續寫文,也請各位還沒被巡禮到的格友多多見諒,大概本人事業做太大了,哈~~

 

我已經好久沒有能夠把夢境記下來了,不過今早倒是特別,做了一個印象很深刻的夢,不過從早上到現在,也已經快14小時,夢境內容已經遺忘的差不多了~~我來試著寫一下好啦~~

 

夢不曉得是怎麼開始,應該是接替前一個夢進來的吧,不過前一個夢做什麼,已經忘的差不了,應該是小兒子要參加一個考試吧,我在那裡擔心他的國文程度不夠。接著便進入到這個夢,場景是我大學的教室,不過旁邊坐的是一些年輕人,我很明顯感覺他們比我年輕,原來是來測試物理的基本觀念,這個好,我物理算不錯的,再來便是發下考卷及劃題答案卡,原來是類似連乘積國中模擬考方式,那有什麼問題,我應該沒問題的。

 

結果鈴聲一響,我便發揮我的解題技巧,看完題目是什麼,答案馬上便浮現,於是我便在題目寫下答案是ABCD,等寫到一半,我遇到一題又臭又長的題目,發現怎麼變成考國文的文言文,還是填充問答,讀了幾遍,還是不瞭解他要問什麼?奇怪我的國文程度也不錯的,怎會如此淒慘,連題目及答案都對不起來,有點慌了,但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心想應該先把剛剛做好的答案先用2B鉛筆劃在答案卡上,結果一看答案上的題號,怎麼也對不到我的答案卡,這怎麼回事,難道我要敗下陣來嗎~~此時,夢便醒了~~

 

呵~~自己想想,這大概是我大學生活時的寫照吧,經常莫名奇妙考試,發下考卷不太會寫,總覺得心虛,但看看夢境內容,似乎重點擺在那道國文題目迂迴曲折,這該說我這些年看連乘積國中的各科考題的經驗及心得,雖說是考物理化學或數學,甚至歷史地理,但題目總是落落一大串,讓學生得先讀一大段文字,才知道要考些什麼,國文不好,或看書看的慢的或抓不到重點便是很吃虧,所以,我大概是因為看多了,便擔心起從小全美語環境的小兒子未來要習慣這種考試方法有點吃力吧~~這國中國文很重要啊,那可是關係各科的學習成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