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在簡小姐那裡看到一種名字喚作棋盤腳的奇花,心裡便好像有點被他那迷幻的樣貎勾住了,聽聞臺大校園也有,但只在黃昏晚間或清晨間綻放,這陣子因為小朋友補習時間調整,我已經很少有機會在晚上待命了。

 

說巧也真巧,昨天下午收到簡小姐的訊息...”台大校園在總圖書館旁邊第一活動中心後面 共種20幾棵一整列那麼多各色穗花棋盤腳 6月中旬早晚7.20點是觀花最佳時刻 但請注意防蚊  勿當花下紅豆冰捐血人”也剛好晚上有個空檔,剛好我也把這陣子疏於巡田水的工作順利完成,也被某位行動派的格友一再提示,幾番思索後,於是便拖著單車出發了。

 


 


 

何以說拖著單車呢,因為我最近的膝蓋有些傷到,走路或上下樓梯都得緩慢行走,免得牽動傷痛處,這要出去探花,心裡面還真有點掙扎,會不會尋花不成,反而讓腳傷加劇,不過想先試試看,便把手電筒掛上單車,一路前行,果然還是不順,只得以左腳為主,速度放到最慢,慢慢騎到這台大總圖書館附近的活動中心,那裡我說熟不熟,但一下子便知道在那裡,因為一眼便可以注意這垂掛的花~~

 


 


 


 

簡小姐說這花開時很有味道,我是沒有太聞到,可能數量不多吧,有些開過了,留下空空的花穗,有些則尚未開放,僅有小小花穗,看來要躬逢其盛,還得靠運氣,在這麼昏暗的環境,加上我的相機在晚上是幾乎等於廢機的狀態,還是努力睜大眼睛在黑漆漆的樹葉間找尋那宛如燦爛煙火的白色花蹤,不僅對焦困難,連閃光燈打下去都有點抱歉,拍來拍去,實在不怎麼樣,最後靈機一動拿起我單車上的強力手電筒,當作輔助光源,果然對焦順利許多,不過時間也不夠了,一小時便如此磨掉了,還得回頭開車載小朋友回家~~所以成果便請大家將就一番,至於何謂棋盤腳,請各位自己找資料吧,或者簡小姐也願意為你解說吧~~

 

至於紅豆冰的事,這點倒是真的,我是還好,但細皮的小姐們便要請注意,防蚊液倒是聖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