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連乘積3年前進這個學校,便有人跟我說過,這一屆剛好循環到最不好的一屆,前一屆是最好的,隔一屆會差一點,剛好這屆會最不好,是哦?為什麼呢,因為帶班老師的問題,不過,我們還是很堅定地完成到就讀,不過,我也一直在觀察這學校,果然有點問題,整體校長主任級的都很努力,但再下一階便不怎麼樣了,職員們有點事不干己,反正沒事一身輕,不過,倒還能保持表面上的客氣,不會跟你耍個性,大概也知道這年頭惹毛了家長,自己也不好過吧。因為有這樣的考量,我在過程中,也一再提醒小朋友這個學校的傳統,千萬不要放鬆,至少要顧到自己週全安好吧。

 

隨著北北基自辦聯測結束,本來學校老師還有點高興今年北北基聯測題目較往年難,因為學校一直把模擬試題難度拉到中間偏難一點,應該學生可以適應地很愉快,結果成績出籠,竟是一片哀鴻遍野,幾個平日跟連乘績互有高下的同學,紛紛中箭落馬,表現沒有預期地好,還好連乘積沒有中到機瘟,還能保持一貫的水準,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班上同學幾個平日勉強追到連乘積尾巴的同學,反而這次有嚴重的差距,最好的PR值只到96出頭,而連乘積幾個小學同學主要念的那個競爭學校,反而有很優的表現。

 

面對如此,或者說日頭赤炎炎,也只能隨人顧性命了,身為家長代表,自己小孩子表現正常,面對其他失望的家長,也真的不好說什麼了,也只能說一時的挫敗,不代表人生的結局,反而更要提醒自己的努力有沒有足夠,三年的大學考試才是最直接的影響,而面對這樣的結果,我不曉得這其中關鍵在那裡,也不知道學校有沒有人關心這個現象,但我相信這位校長在去年那麼好的成績下,今年如此拼命地要求各班導師要強化,結果如此,應該是受到很大的打擊,檢討會議不曉得會是如何進行。

 

我的小兒子,未來也會念這學校,剛好也會落到這最不好的循環,心裡還真是毛毛的,雖然他有收到延平中學的錄取通知,但我們本來便沒打算讓他去接受私校嚴苛的教育方式,但對應不同他哥哥的資質及特性,未來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與特色學校升學競爭,想想寧為雞首,勿為牛後,也許留在這樣的學校,當當雞首也不差,當然這要當雞首也沒那麼簡單,連乘積這3年大概也當了雞首後頭的頸部吧~~連小弟我想便是會在雞頸部下方的雞胸部位吧~~呵,未來應該把重心放在連小弟身上,連乘積便只要適時駡兩句,畢竟在那個學校,只要維持中上程度便得花上一番力氣,所以輸人不輸陣,稍稍刺激一下,我想又有這麼多補習班的加持,應該OK的吧~~其實我是暗夜吹口哨,自己壯膽吧~~

 

這陣子因為補習課程時程調整,整個生活節奏都亂了,疏於巡田水,仍請各位格友海涵,明天要去見郝龍斌領巿長獎,大概又是一陣忙亂,所以,再來慢慢聊吧~~願各位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