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早早跑到台北巿石牌國中,要做什麼呢,便是連乘積拿到巿長獎,什麼是巿長獎便是班長第一名囉,其實依連乘積平日段考表現,三年六學期各3次段考(三下才一次),總共16次段考,一共拿到12次第一,3次第二名,一次第3名,照說這巿長獎應該是沒問題的,偏偏這幾次考不好的名次都是國三那一年,說來說去,便擔心拿到巿長獎如果沒上第一志願,豈不有點臉上掛不住,不過真拿到聯測成績單後,便對這巿長獎便沒有那麼在意了。

 


 

不過有獎大家拿,當然要去,而且郝龍斌是我評價頗高的政治人物,也是我心裡設定下屆總統候選人之一(當然得看他有沒有機會當行政院長來養實力),憑著這一點,我們便該好好地去參加。不過只能一位家長上台陪著領獎及合影,老婆大人這次倒沒有謙讓,很快便講說由他陪連乘積上台領獎,因為他也是郝的堅定支持咩,終於有機會跟郝巿長合影怎可放棄這好機會。說實在的,我還真也有點想上台合影,不過,此時便該知道進退,而且連乘積的好表現,我算來該只能說是貢獻基因,其餘都是老婆大人在那裡運籌維幄,思考挑選那家補習班最好,對他最有幫助,此時這樣的榮譽,自該由他好好來享受一番。

 

我們早早便到石牌國中會場,果不其然原本的停車場已經滿了,於是便兵分兩路,我去停車,老婆大人帶兩個小朋友先去報到,我停好車再去會合,沒多久,便來到這集合地點,前一場頒獎正進行中,只見學校校長,郝巿長,受獎同學,陪同家長一字排開,迅速上台,迅速握手,迅速領獎,迅速合影,一組人員約5秒完成果然有效率,我們一邊看那頒獎典禮的轉播,一方面搜尋相識的朋友,結果也都是小學時期的資優班同學過來領獎,想想連乘積當年小學畢業是全班第12名,我個人還覺得這也什麼了不起,反正資優班日子過得很充實,原班功課差一點便算了,沒想到上了國中還可以如此獨佔鰲頭,真是沒想到,反而幾位小學排名在他前頭的同學,這次考試便沒有那麼順利,這只能說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挑戰,我也跟連乘積講句很無聊的話”這裡領巿長獎的,有很多都會是你未來的同學或對手哦~~”

 


 

終於輪到我們這梯次,因為家長只能一位下台,於是我們其他陪同家長都只能在禮堂外的休息區觀看典禮進行,也只能拍投影螢幕上的身影,實在不好看,不過巿政府那裡有另找攝影師拍照,屆時也會送給我們,所以也就將就將就,紀念品是一支8GB的隨身碟,剛好我這陣子需要用大容量記憶卡攜帶資料,果然很實用,至於那點心便不知道了。

 


 

典禮後把獎牌還給大會單位,他們還要加工製造,還不能拿回家,接著全家四口到頒獎典禮布幕前留下全家福,看看這兩個小孩子慢慢長大,開始享受自己的光榮時刻,我也青春不再,即將步入老年,人生還真是一階段一階段過去,不停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