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的大哥是到金門那裡去當傳令兵,某日氣溫預報金門最低溫四度C,從此讓我對金門氣溫極低印象深刻,大哥一共當了3年兵,這時候我應該是國中一二年級,他退伍時我正是國3的年紀,老爸也在他退伍回到家裡那天因為激動而中風,本來該是家人高興團圓的日子,結果轉眼變成愁雲慘霧的日子。


 

這麼多年來,我沒有去過金門,對那裡的印象便是新聞媒體的描述,近年是由於部落格的興起,我看到了金門的因為小三通的新興,應該是塊充滿活力又不失純樸的地方。因著工作任務的分派,我們單位要來協助縣政府完成金門大橋的工程,在這設計規劃進行期間,我看著金門相關資料,慢慢熟悉這裡的一點點東西,也感受到金門在地人對這大橋的期盼,也隨著工作要進入實質動工階段,這要踏上金門的日子終於來了。

 


 


 

 

跟著同事搭著華信航空飛機一路從台北循台中轉向金門,一路平順沒有遇到亂流,接近一個鐘頭飛機順利降落,降落時我看到幾處閩式建築聚落,令我眼睛一亮,真不少啊,下了飛機出了機場迎接我們是晴朗的天氣,還有機場外一尊風獅爺雕像,我們迅速搭車順著街道,東繞西轉經過莒光樓附近的道路,來到金門浯江大飯店,完成CHECKIN,便驅車續向水頭碼頭要坐船往週日的開工動土典禮場地,搭上4點的交通船約15分鐘到達烈嶼的九宮碼頭,看到碼頭邊的風雞像,再搭交通車去會場,看到便是一大片海灘地站立著嶄新的棚架,這是隔日的活動地點。

 


 


 

我們因為之前已經完成相關工程簡報,部長,院長,總統等致詞稿及新聞稿製作,已經沒有事情要來煩惱,於是便是心情愉快的觀看場地整理,不過坦白說還差很遠,距離完成還要很久時間,負責同仁雖然心急但口頭上還是勉勵工人繼續加油,明天總統要來,大家要把工作做好,為地方爭光啊,我們便在工人忙碌過程初步完成典禮流程確認,不過要上場持鏟動土的人員名冊還得再調一調,這便不是我這種小咖能做的了。

 



 


 

 

到5點半,便又上車準備回金門本島,縣政府準一頓在地風味餐要來招待我們長官,我們小嘍嘍們便沾光,這家餐廳我沒有注意他們的招牌,而且一樓還不是餐廳是在2樓,簡單4張大桌子,便是如此的佈置,東西很有金門特色,不算精緻,但便是在地的味道,蚵仔煎及麵線都有吃到,再加上一道又一道的菜餚,差不多一半過後便吃飽了,在用餐過程,最可怕的便是一杯又一杯高粱酒,酒量不佳的我是躲的遠遠的,有人敬酒便勉強沾一下,這樣弄弄也不過喝了3小杯,身體暖和一點算是還好。



 

結束晚餐便是自由活動,跟著前一天先到的同仁,去買貢糖及牛肉乾,也順道繞了一下金門的街道,十分寧靜,偶有觀光客走過,但他們也不忍打破這份寧謚,這裡果然是很安詳的處所,晃逛許久東西買齊了,便打道漫步回旅館,走到一半同事發現路有賣臭豆腐便吆喝我們來上一盤,原來他老兄最受這味,也想比較口味有何不同,嗯,差不多啦,沒有特別極致,也沒有特別難下肚。如此閒意走過微寒的莒光湖,瞄到不遠處的莒光樓,想到大哥當年退伍時在此留影,也是近30年了,抬頭望著天空,竟發現獵戶星座十分清晰可見,自從大一墾丁迎新第一次看見,這該是第4次看到了吧~~又經過天后廟,石雕公園,沒多久也走到這飯店了~~

 





 

休息一回,看看電視新聞,看來台灣本島沒有我不在而出亂子,東翻翻西找找,心情還是不對勁,後來在11點決定自己揹相機出去走走夜探莒光樓,便從旅館一路又走回去莒光樓,這時間大概金門人95%都休息了吧,路上偶來的汽機車駛過,沒有好奇路上一個看來很土包的觀光客,走過天后廟,照了幾張相,又漫步走到莒光樓,可惜燈光昏暗,無法拍下全景,那裡還有幾個年輕學子在聊天,果然金門也有這樣的場景,年輕人是不分地域的~~不打擾他們,我便迅速離開了,經過莒光湖,湖光搖曳十分美麗,試拍幾張,沒有那般效果,看來我的心是不滿足的~~

 




 

望著天上的星空,還是因著街燈而有點不清,想著也許這裡有塊地方可以看見全部的星空哦~~心如此想,下回吧,金門該會再來好幾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