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糟糕,前天說要寫這篇,拖到今天還沒有下筆,實在是很反常,不去抱怨工作太多,還是努力打字吧~


這次過年,大概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丈母娘家裡當宅男,其中有一天本來是想去虎頭埤騎單車,後來下雨便帶小朋友去逛台南巿古蹟,晃到了五妃廟,因為剛好有停車位便帶他們進去,一說這五妃廟是明代的古蹟,兩兄弟便嘴巴開開,哇~~鄭成功,鄭經,鄭克塽,因為看過金庸的鹿鼎記,知道明鄭王朝事情,旁邊還有幾棵樹很有特色,便隨手拍了下來。後來雨勢加大也只能隨意看看,跑去府前路吃福記肉圓,還在下雨,便轉去新光三越新天地逛百貨公司,小朋友有志一同不想買東西,要去書店看書,好吧~~一整個下午便看掉了兩本厚厚的小說,這也是春節惟一在臺南巿的活動~~

 




 





 

初四接財神,丈母娘想去嘉義三法宮那裡去拜拜,順便問一下事情,於是吆喝我們一同前往,丈母娘有令,莫敢不從,於是便是三輛車往嘉義出發,一路上,他們講述著這間廟宇雖然偏僻,但很靈驗,幫忙家裡解決很多事情,所以一方面要來感謝,另一方面也想問補一下家運,呵~~我因為不是很信這一方面的人,所以也只是禮上保持笑容,不過,我雖然不信,但素來對民俗文化有認識的我,還是先放開心情來參訪這間在他們口中很有本事的廟宇。

 

三輛車的車隊,一路從安南區走台17接台61快速道路,一路北上在嘉義布袋下來,再接回原本台17,順著嘉義港口宮的指標到了三法宮(需要地圖者,請上網搜尋,如有困難,請隱秘詢問),真是一段遙遠的路途。這家廟宇看起來很新,後來知道是原來小房子,後來在旁邊加蓋了一間新廟,難怪裡頭很多樑柱等設施都有貼紅紙,待人捐贈,算算還缺不少錢哦。我自己看了主神是道教的太上老君等,所以這是一家道教的廟宇,兩側的護衛神將是三眼楊戩及鳥首雷震子,這都是來自封神榜裡的道家仙人,裡頭的陳列,很多都是老舊有些歷史,不過因為初到他寶地,我是不敢到處拍,只有遠拍及拍拍外頭的裝飾。

 


 


 

這廟宇,看得出來來的人都是聞名而至的,我觀察來問事情的人,都是有備而來,雖說人不是很多,但一組接一組倒也沒有停過,甚至有時候還得等一下。這位法師姓李,很年輕,應該是三十五歲左右,比我年輕啦,他也沒有穿道袍,也沒有手拿拂塵,便是腳穿一隻輕便的涼鞋,身上套著一件背心,在外頭遇到,大概便是一個普通的年輕人,丈母娘在等待多時,終於輪到我們問事情了,先聊去年八八風災事情,又講到去年來請一次生意興隆符,家裡工廠生意真正變好,想要謝神,要如何辦,又提到大嫂因為有煞,所以需要祭解,才不會腦筋退化,記不住事情,那個小朋友的男朋友,看來嘴角帶桃花,偏向浮誇不實,要考慮,不過要看八字卡準。另一個小朋友把八字輸入NB,嗯~~驛馬星現,未來還是會往外發展,再一個小朋友看八字雖有小聰明,但靠恃自己的聰明,不願踏實讀書,所以成績不好,除非改變,不然是沒機會的。這個犯太歲要安太歲,也可以簡單祭解,這裡都有服務。

 










 

 

再來便是祭解的儀式,先用朱筆把名字寫入紙人,再前後比畫,再來是用一把扇子前後搧動,彷彿是拂去災厄,最後喝一口崑崙山的人水,再去化金吧,總之,他的手法跟我以往看的差不多,本來我想讓他講講連乘積明年的考運,不過沒時間,也就算了,本來說如果好,便是祝福,如果不好,便是警惕,看來因緣未到吧~~自己回來查了一下網站,有一些三法宮的報導,看來在當地小有名氣,而且廟裡一些捐贈者有些都來自外地,看來,可以研究研究。這種民俗的東西便如同我蒐集的國運籤,都是看看給自己一點提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有時候把一些意料外的因素導向老天爺,也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方法,便看各位怎麼看囉,我自己的結論是便如同那年去台南永康算命一般,如果你需要一些指引,可以考慮,也可以此作為一點心理建設,但千萬不要依賴。

 


















 


應該不會有人以為我在宣傳吧,這些文字,都是未來要用來驗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