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奉派到新店地區參加一場講習會,不同於上次針對工程人員與刑法的課題,這次談的是有關工程爭議及處理,正是本人每天要處理的課題,熟的不能再熟了,加上講員都是平日在打對台的戰鬥伙伴,所以,這場演講抱著十分輕鬆的態度前往,看看他們葫蘆裡要賣什麼藥?果不其然都是講一些陳年老談,對一些人而言,也許很新奇或實用,但整個一直很想跟周公談事情,忽然,講師竟然點名,要我針對其中一項議題表達意見~~這實在是太超過了,還好平日練就臨場反應,見招拆招,便給他直接呼攏了3分鐘~~呵~~看你還敢不敢再叫我~~後來還舉手針對講義發表不同意見~~呵~~夠瞧了吧~~相信,這些打對台的戰鬥伙伴對我真是又氣又恨~~再加一句可敬的對手吧~~


 


(近觀桐花一)

 


(遠眺桐花一)

 


(近觀桐花二)

 


(滿地的桐花花落)

 

 

中午休息,上頂樓看看工作人員口中所謂空中花園長什麼樣子,也打算看看有什麼花卉來增長見聞,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做的事情,結果沒有什麼便是幾株灌木及蒲公英的花滿布,這樣也叫還不錯的花園,唉,有些失望,不過遠處眺望,近北二高山上有幾處白白花朵,直覺告訴我那便是桐花哦~~我每年都被桐花的美麗刺激的心癢癢,自從上次天元宮看了滿滿的吉野櫻,便打算今年也來流行追一下桐花,聽說是四五月大開,呵,沒想到這麼快台北便有了,走近想用長鏡頭拍一下,可惜太遠真的好小,再往旁張望,喝~~不遠處巷子裡便有幾棵桐花正盛開哪~~二話不說立即下樓,騎上機車追花去也~~

 

 


(遠眺桐花二)

 


(近觀桐花三)

 

 

來到這數棵桐花樹,呵~~真是落英繽紛,隨著微風輕吹,一朵一朵桐花隨風飄下,這個很有詩情畫意的畫面,終於親眼目睹,果然名不虛傳,於是便開始狂拍了~~可惜早上一個意念沒帶加倍鏡出門,只有用相機12倍光學來拍,小了點,不過也可以端睨出那滿樹的白色桐花之美了~~除了桐花附近也有一些知名及不知名,一起送上給好友們欣賞,這些不知名的樹花,還請大家不吝指教,我對這些花草樹木還不算熟悉,還需要大家多多指點哦~~

 

上課上到拍起桐花,這樣的日子好像也太逍遙了

 

 


(槭葉牽牛)

 


(九重葛~~這我絕對有把握)

 


(寫的明明白白的烏桕)



(這我應該看過說?不知名一~~相思樹


(完全沒概念?不知名二~是槴子花嗎???



(感謝立里老哥提供~~紫鴨拓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