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便往部裡報到,因為今天上午要參加有關公務人員圖利罪的講習會,雖說我不是很有興趣,但是要輪流去當這種公差吧~~說到這個部,在新大樓啟用後,今天我還是第一次過來,果然有點劉姥姥進大觀園,一開始便搭錯樓層電梯,因為有區分高樓層,單數及偶數樓層,只得從17樓又坐回到一樓,重新搭可以到20樓的電梯。去的時間算早,因為可以找到一個好位置,這聽演講的好位置便是可以躲在柱子後面,講員看不到的地方,但你可以累的時候抬起頭瞄到他一眼的地方,這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不其然,這樣好位置任我挑選。

 

坐定之後,便拿出我今天的預定課目,便研究GPS上頭的景點介紹,我已經存了將近20本景點書,但一直沒空好好研讀一番,我目前鎖定陽明山的景觀餐廳,老婆大人一直想要找一處可以看台北夜景又不錯吃的餐廳,這件事我已經拖一陣子,今天有這樣的課程時程,正好來處理一下。不過,偶而也要注意一下講師講些什麼?其實不是不想聽,只是覺得這種題目講給我們基本公務人員有用嗎?我們都知道要依法行政,也要苦民所苦,在法令允許範圍下,要盡量方便或滿足人民的需求,呵~~講來容易,做來難~~

 

連個公務人員違背法令,所指的法令是指什麼?包不包括行政規則或契約約定,檢察官,律師,法官各有不同見解,看你運氣好不好,而這位講師只有一個重點我認為很重要,便是有些檢察官們都有一種觀念,便是你們這群公務人員滿腦子都是壞主意,都不是好人,落在他們手上,總要給你一點排頭吃吃,天啊,若我們公務人員都不是好東西,那整個國家的官僚體制不都淪入我們這種壞人手中,那這個國家真的很危險了~~講師講的未免太誇張,不過聽他口氣及舉一些例子,還真有那麼一回事,這也驗證前輩以前的一番話,大混小混一帆風順,苦幹實幹撤職查辦,誰叫你如此積極任事,是否拿了人家的好處~~嗚呼哀哉。這場演講,真是讓我的積極任事精神倒退10年~~無法改變某些檢察官的觀念,還真只能祈禱自己有朝一日不要碰上這麻煩事吧

 

以下為自20樓的廁所看出去~~這果然夠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