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逛按例逛格友的路途,行到三分之二便中了999,只好回家乖乖沈思,連續貼了兩篇時事意見,照照鏡子,赫然發現自己殺氣騰騰,大概批評時事對我而言,太過順手了,這樣寫下來,真是一氣呵成,各位可以想像我平日跟人在爭口舌時,那般懾人氣魄~~哈~~假的啦,我都是很溫文的欣賞兩造律師在表演。

 

說到這裡,想到現在已經三月底了,接近老大的第一段段考還剩一個禮拜(下週二考試),當然他老兄還是維持上學期的散漫念書風格,有一搭沒一搭,反正醜話都講在前面,沒有耕耘不會有收穫,天才都是有99分的努力才成功的,他老哥不為所動,便隨便他了。不過,雖是要段考了,我們還是讓他跟小的在週日走了一趟天文館,也算是生活調劑品,不然整個禮拜都在念書,人生豈不太無趣了~~於是說走便走,反正很近,開車只要10分鐘便到了。

 

買了門票,學生票20元*2,成人票40元*1(老婆大人援例在家煮中餐),便開始天文科學探索之旅,因為連乘積本身已經學了一點理化,對於一些物理原理已經有些概念了,所以這次我便放給他們倆自己看展示品,自己呢,則在不遠處東看西看看,自己也愛看這些科學知識,以往每次來都是帶他們看,自己反而沒有仔細研究一些較深入的原理,這次算是第一步,希望下次會更好一點,連乘積得好好當一下老二的學習導師哪~~

 

天文館一共四層樓,一樓是地球科學及太空探測,二樓則是星座及觀測,三樓則是宇宙奧秘,四樓則有一小段類似星際探險的軌道車。算是小小天文知識的寶庫,這個家有學齡兒童絕對適合參觀,家長們前往前,可自己準備一下希臘神話故事哦,以便展現說故事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