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奇怪的動物~~今天一早便打開我的部落格,搜尋去年,前年的今天,我發表了什麼文章,呵,果然沒錯,沒寫過啦~~寫過什麼啦,今天是我的生日,很奇怪的感覺,竟要自己來說,這便是平時愛假裝,保持低調,卻在生日這一天又不甘寂寞的的寫照吧
其實想想,做部落格便是寫自己的心情,時事觀察心得及紀錄人間俗事,以往週年慶及半週年慶都有一堆話可寫,今天雖然不是什麼特別日子,但對我個人而言,既然是自己生日,那寫幾句感言,應也不傷大雅吧,也不過份吧,而且不寫出來,怎麼會有人知道你的生日到了,而來寫些祝福的話呢?
便跟我講的,現代文明社會已經進步開明,未婚男女遇到不錯的對象,都該自己珍惜,主動出擊,勇於表達自我,不要再拘束於傳統的禮俗,或羞於自我推銷或表白。所以,我便要大聲練習說一下
”嘿~~請注意,我今天生日,是朋友便來簽到說說祝福的話吧~”
其實想想寫這些實在很冒險,雖然我訂閱了62位朋友的部落格,也有59位朋友訂閱了的部落格,但我感覺到這陣子除了幾位舊友還有在活動外,很明顯貼文速度慢了,回應速度慢了,回覆的速度也慢了,萬一沒有格友賞臉或沒人理會,那豈不是沒面子極了,其實說我平日是說不會在意一些事情,但心裡還有有些一點介意的囉,此乃所謂悶騷的中年老男人現象。
這陣子大家剛好都進入低潮,我在想此乃週期現象,這可不比去年此時部落格的熱鬧景象,想想也是,維持一個部落格,真要花費很大的心力,從構思題材到化為文字,到與格友往來交流都得耗費一些心思,如果加上現實生活忙碌,那多方角力結果下,往往第一個放棄的,便是這塊屬於自己心靈的園地吧?不過我個人一直很努力在這裡寫東西,雖然文筆不好,但套句老詞,這可是我最誠懇的心情表白呢!
想想自己算是幸運的,工作性質讓我可以自由調配時間,不過偶而也覺得自己似乎有些過於沈溺了,那叫做重度部落格患者~~我想便如同週年紀念,生日該多一點自我的覺醒,探索一下過往人生,昨天收到機關人事室發的人事資料,要我們自己校對,看看那洋洋灑灑歷年的教育訓練,記功嘉獎及特殊獎項,想想自己已經44歲了,好像看看真的也沒什麼成就,只有幫國家機關省了數億的經費吧,未來又有什麼可期待性呢?我似乎已經到了期待孩子要比自己強的年紀了,呵~~生性慵懶,這樣的日子本屬預料,如此平凡溫足的家庭生活己是萬幸,不過我仍要祝禱這全世界的難關早日結束,明年此時,便能是充滿快樂希望的又一年囉~~
 
好啦~~來簽到吧,我都臉皮厚成如此了,留下一點足跡吧~~
3/12 說這個雖然過了3/9這一天,但還是可以補祝”後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