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還有什麼好說的,請鼓掌吧~~



這還有什麼好說的,意思是說請大家先好好欣賞這段舞蹈,記得把右邊小視窗的音樂歌聲關掉,不然會有干擾的。


這是法國作曲家拉威爾一九二七年應舞蹈家伊達‧魯賓斯坦委託譜寫芭蕾音樂,這就是這首《波麗露》的由來,實在這曲子也是個人聽古典音樂的第一首曲子,很簡單的節奏,不同樂器由弱到強,演奏相同的旋律,該是十分無聊,卻具有吸引人一直聽下去的無法自拔魔力,我是念大三時在成功大學看週末電影院的一部超長影片~戰火浮生錄第一次聽到這旋律,從此便愛上了,至於電影主要在描述二戰時期發生法國內部的一些人物的故事,有德國軍官,猶太人,歌手,指揮家,算是十足刻劃人性與戰爭的片子,片子很。也很沈重,我記得自己看完時,除了感動於音樂及舞蹈之餘,也在那個年輕歲月中對於戰爭的無情第一次有點心驚~~


總之,這部片子開啟我人生幾個第一,那天夜眠不小心聽到簡單愛格友播放的這首曲子,激起心湖一陣漣漪~~上網搜了一下,竟讓我找到這許久未見的老友,真是令人不由感謝現今科技的進步~~不過講回來,我還是較喜愛蕭提指揮芝加哥的版本,朱里尼或卡拉揚也都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