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8月1日,歇業已久的監察院終於又開張了,雖然我個人對於整個監察委員們不是很熟,但衝著王小鋼炮的份子,我可是很期待哦~~這下真要開始了,得要好好睜大眼睛,期待能夠為敗壞已久的政壇歪風,帶來清新的氣象

 


 

王建煊:四個月要辦1/4重大案件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8/02 04:32 蔡慧貞、陳洛薇/台北報導
中斷三年多的監察院昨天終於正式開張,首次院會裡,院方列出廿四件「社會關注重大案件」,其中包括鐽震案、巴紐案、國務機要費案、入聯公投宣傳費,及地方首長出國考察頻繁等都正式分案。監察院長王建煊承諾,他視到年底前的這個四個月為「黃金期」,希望至少四分之一的案子能有結果,對社會有所交代。


停擺多時的監察院重新開張,陳情案件爆出巨量,至昨天傍晚五時許止,陳情受理中心受理案件高達33件,比之前一天4、5件,或是第三屆委員受理陳情案最多一日10件,皆更勝一籌。

馬英九總統昨晚也宴請監察委員及四院正副院長。馬英九表示,新的監察委員可說是「老幹新枝」的搭配,相信能發揮整飭官箴,追查違法失職的重要功能。監察院長王建煊向馬英九當面保證「年底前交出好成績!」

 

監院開張,最受矚目的還是多項高度政治性案件如何處理。根據抽籤結果,鐽震案由監委洪德旋調查、巴紐案則是監委杜善良、國務機要費案主要調查核銷程序由監委沈美真負責,另就台東縣長鄺麗貞等出國考察頻繁縣市長,由監委馬以工負責。這多起與前總統陳水扁有關的案子,是否會約詢陳水扁赴院說明,王建煊說,要尊重負責調查案件監委的決定,但理論上,「只要有需要,沒什麼不可以」。


王建煊昨日首度監察院會,心情激動的他數度哽咽,他向監委表示,人民生活困難,有民眾燒炭自殺,監委薪水比其他老百姓好多了,「我們務必要做點事」。監察院主動公布「社會關注重大案件二十四案」包括機關密設鐽震公司案、巴紐共和國建交十億元活動經費支用案、入聯公投宣傳經費有無違法挪用案、投資華陽史威靈航太公司案、國中基測個資外洩案、郵政儲金挹注陽信案、國務機要費有無違法支用案、南亞海嘯捐款延宕等案。

 

至於24件「社會關注重大案件」如何產生?王建煊強調,有些是各單位移送、有些是「監察院站在人民的立場,認為應該讓社會知道」的重要案子。監察院祕書長陳豐義表示,選案標準是根據各單位移送的案子,與監察院站在人民的立場認為是重要案件,「很難說我們主觀,也很難說我們客觀」。

 

~~~~~~~~~~~~~~~~~~~~~~~~~~~~~
其實我常遇到一些顏色稍稍偏綠的朋友,有時候談到以往的臺灣問題,這些朋友偶會氣憤不平,駡著臺灣被國民黨欺悔很久了,又有228又有白色恐怖,怎麼現在又要選國民黨的馬英九~~~這陣子大家也在批評小馬哥做的不夠好,這些我都可以接受,但在我心中,一直很想說的的是,在我進入公務機關這12年來,從李登輝進入陳水扁年代,我感受到臺灣的政府機關被玩壞了,真的被玩壞了,而主因便是阿扁這個傢伙,你們知道嗎,你們是如何寵壞他的~~

 

各位對於那位第幾河川局長的事情,不知有何意見?對台東縣長這幾年到處去跑,有什麼意見?前者疑似喝花酒,明目張膽偷工減料,工程品質低落,2.6億的工程兩個颱風便掛點了,也代表2.6億付流水,這便是我們臺灣治水品質,而台東縣長拿人民公帑到處考察,這些考察真有其必要性或成果嗎?這些都是枱面上的案子,私底下沒有爆發更不知有若干,這幾年政治只問顏色不知專業及績效,政府機關幾乎都流乎保守,反正上級不重視這種成果,重點在顏色,有機會便來搞搞弄弄,沒有人管,身負司法正義的檢察系統,鎮日流於看政治辦案子,公信力早已蕩然無存,真被起訴者都是異口同聲遭政治迫害,社會大眾不明就裡,跟著瞎打轉。雖然3年前監察院才停止營業,但坦白說之前的錢復帶領的監察院,在我來看只是一個養老院,囿於政治氛圍,又辦出什麼了,在當時,我實在對錢復這位頗有名望的院長,很是失望,雖然院長不可指揮辦案,但總該負起提示監察委員勿忘人民負託的責任,但他依然是個太平院長

 

如今小鋼炮上來了,我不知道綠色人民對他評價如何,但藍色家族對他該是很有期待,期待他不畏權勢,不怕施壓,真的要撥亂反正,把久己鬆弛不張的吏治重新繃緊,大家一定要當他的後盾哦,雖然他上來,我們公部門者可能累一些,但真的期待他能好好做出一番成績,特別送上我最近在台南高鐵車站小店鋪買的一個削鉛筆機,希望他持明劍斬斷貪惡者,還我們一個政治清明的社會,加油吧,王小鋼炮~~我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