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用過中餐,我們小朋友們有接近15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小朋友們有的跑去買可樂汽水,有的跑去DIY棉花糖,還有的跑去逛紀念品店,我們當然是屬於最後這一組,坦白說那裡的紀念品型式不多,精緻美觀或紀念性都不是很好,實在很難叫人下手,不過基於凡走過必買紀念品的壞習慣,還是挑了兩個甲蟲鑰匙圈,沒多久便集合了。


下午行程很趕,我們要走一段路到蝴蝶園及鳥園,出發前,我們告訴老弱婦孺,要走一段小山路,歷經昨天山訓體力不支的朋友可以搭車前往或自行留守,嘿,大部分的人都自視甚高,絕不輕言退縮,末了只有一位懷孕的老師不克前往,大家真是勇敢不畏艱難,其實也沒有太嚴重,跟昨天的山路比起來這裡可是簡易許多,走了幾分鐘便達昆蟲館,整好隊,帶頭導覽人員已經在那裡等待我們了,他介紹這裡頭主要展示蝴蝶甲蟲等各階段生態實體,還有很多自由遨翔的彩蝶,時間有限,他匆匆帶著我們走過甲蟲區,特殊昆蟲,蝴蝶區等解說箱,便讓小朋友自行進入蝴蝶屋參觀,找尋美麗蝴蝶了,走過一道竹廉門,便是所謂的蝴蝶屋了,裡頭種滿了各式蜜源植物,還有翩翩飛舞的彩蝶,可惜這些彩蝶他們都很忙,不克停下來好好讓我們來拍個照,匆匆轉一圈,不到5分鐘便走出來了,此時,我的心裡不知怎的,竟浮起那年木柵動物園剛開幕,號稱好多珍奇蝴蝶的蝴蝶館,我去參觀時只見人山人海,整個蝴蝶館都是人,冷氣不夠冷,參觀人員進出也不管制,我注意在隔熱玻璃已經有好多隻美麗漂亮的蝴蝶停在那裡不動了~~~哀哉~~


看完了蝴蝶館,旁邊便是鳥園,領隊的人帶我們從一道雙重門進去,大概是怕鳥兒飛走吧,進得這鳥園,依然行色匆匆,不過我已經不管了,因為抬頭一看便是一隻漂亮鳥兒在樹上那裡,這個鳥園是在一處山谷中,所以有一大片茂密樹林,然後再在約莫10公尺的高度架上鳥網,這樣舄兒便飛不走了,門口有提供賞鳥圖鑑,大概有50幾種


(天堂鳥)

漂亮鳥類,我順著導覽人員的指引就近發現好幾種漂的鳥類,可惜只



(待查??)



(待查??)


有拍到部分,果然拍鳥類照片得碰運氣,請大家參考一下,這個鳥



(金雞)


園,我個人是認為可以帶隻望遠鏡來好好捕捉一些鏡頭的囉,也值得坐在裡頭聆聽鳥類的鳴叫,不過我倒是好奇這些鳥類來自世界各國,生態習慣不一,如何能夠在這麼一個小小鳥園取得平衡點呢?


匆匆逛過鳥園,便是要離開綠世界了,轉向北埔,北埔對我個人而言聞其名,不知究是何等特殊讓其這幾年一直興起蔚為熱門景點,利用這機會逛逛也不錯,不過我們真的很趕,加上帶我們尋訪老街的人又不熟,整個時間只走了那座慈天宮廟埕,再來便是放小朋友自己逛街了,小朋友最有興趣是雞蛋冰,我



(慈天宮)


呢是極力阻止,硬拉他們去另一家豆花店,比起來我個人是認為豆花卡好啦,反正吃吃喝喝是這群不知北埔古蹟特色的過客最佳寫照~~滿街看過去都是小攤小販,賣得的是客家擂茶,麻糟,及現在最盛產的杮餅,這可是我老婆大人的最愛之一,由不得得買個兩盒,沒多久便要集合了,再來便往停車場集合了,沿途經過金廣福及姜氏天水堂等古蹟,也是匆匆而過,連進門稍稍瞻仰一


(姜氏天水堂)


(兩個花拳繡腿的好同學在金廣福公館)

下都沒有,此時我忽然想到哦~~這裡好像出過郵票,想不到,隔了快20年才第一次見面,真是汗顏。


回到遊覽車上,便是出發回家囉~~車上看了部影片叫小孩不笨2,實在感人,不過有機會再說吧,這次第2次在遊覽車看到,一樣沒看到結局,總之父母親子間定得如此誇張嗎?也許誇張了些,但整個影片是帶給我們震憾不已,當小朋友遇到問題不願跟父母討論,而一錯再錯不可挽回時,當父母再後悔也沒用了,這點算很簡短的結論吧~~好啦,一場兩年一度的大戲結束了,小朋友玩得盡興,累垮了一堆親師長,有時候想想小朋友出校外教學,都很興奮,為什麼?你覺得答案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