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柯羅沙颱風(這名字真是好聽)來勢洶洶,直撲臺灣而來,尤其他的颱風眼看起來很明顯很大,好像要把臺灣給吞了,照說我們應該好好的待在家裡,吃點零食,看點新快報,靜待颱風的遠離,不過,由於上次聖帕虛弱颱風的經驗,我們還是打算去上連乘積的小提琴,因為只有半小時,沒去上還得找時間補課很麻煩的,反正開車子去,他上老師家上半小時,我在樓下車子裡等,應該還好,星期五晚上取得老師同意,便決定了,不過連乘積很害怕,他很怕自己被颱風吹跑,我說,嘿~你已經50公斤了,放心啦,颱風已經吹不動你了~~是嗎??

 


(這個柯羅沙颱風還會轉圈子,真是會害)

 

 

結果第二天上午,我一走出家門往停車場的路上,我便有些後悔了,那時正是九點過後,只見風力猛烈,咻咻呼呼好不駭人,附近公園的樹木被不時的強風吹得嗒嗒作聲,已經有一節近25公分粗細的樹幹被攔腰吹斷了,地上散落殘枝落葉,還有一堆塑膠板,不遠處一間樓房的屋頂浪板正被狂風吹襲,不停抖動搖晃,彷彿隨時便要告別他的主人,天啊,這風可不小呢~~不過怎可被這風打敗,我撐著不敢全開的傘,一步一步緩慢走到社區停車場,一進入停車場,馬上與外界隔離,真好,地下停車場果然方便,完全沒感覺外頭的颱風正作怪呢,開了車輛回到家門,把連乘積叫下來,沒上車前,他似乎被外面的狂風暴雨嚇住了,哇,這麼大,他還是第一次在颱風天出門呢,也好,讓他見識一下何謂颱風吧~~~

 

出發了,連乘積很好奇外面的風雨,一直問說,我們這台車這麼小,會不會被颱風吹的四腳朝天,我嘿嘿笑了一下,有可能啊,來個龍捲風吧~一下開過來,路邊的樹風力搖晃的很利害,路上行人少,車子也少,對嘛,誰會在颱風天跑出來外頭,上了高速公路,迎著風開車,彷彿有快飛起來的錯覺,不過我還是保持開到100公里的習慣,想測試一下這輛車子會不會真的飛起來,結果當然是沒有,如果有的話,我大概沒辦法打這篇文章了,轉到建國高架,車子一樣少,但速度得慢下來,不然會被照相,我可沒忘,下和平東路來到大安森林公園,森林公園裡的樹木跟我們家那裡的公園木一樣搖啊晃啊,不過還沒有傾倒,還在努力抵抗吧,終於到了老師家,平日要20分的車程,今天只花了12分鐘,可見多好開呢~~連乘積上去上小提琴課,我則依原定計畫在樓下馬路上等,不過我有特別挑個旁邊沒有路樹的地方,免得樹倒下來,我便上新聞版面了,停好車,我便可以觀察路上的行人百態了,我發現每位行人只要傘是撐開的,五秒內一定開花,不過他們的表情倒是很快樂的樣子,可能這情形都是預料中的沒錯,既然選擇在颱風天出門,開個雨傘花倒也不錯,此時強風還是一陣一陣的吹,雨傘花也是一朵一朵的開,連我的ALTIS都被吹的上下搖動,真是利害,這個颱風威力真的很強。


連乘積上完了課,一下樓便被一陣強風吹的他快站不穩,不過他也是很快樂,衝上了車,他開口便對我說,嗯,這個颱風頂利害的,他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美國的派崔那颶風可以把那個巨蛋屋頂吹跑了~~這算是生活教育嗎??又是一樣,很快的回到家裡,把車子停回安全的地下停車場第一層(一共三層,萬一要淹,也是先淹第三層),再撐傘回家,技巧及經驗豐富的我怎會讓雨傘開花,是啊,沒錯,話雖如此,但還是失手兩次~~一路從公園走回家,哇,樹木已經多倒了五六棵了,還是趕緊回家吧,便如同納蘭兄及lisa姐所言颱風天沒4千萬別出門~~~真是有哲理的一句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