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則,一樣來自網友的分享,其實九寨溝的美麗,久聞其名,看著這張照片還是有一番人間天堂的感覺,不過看到文字裡的敘述那裡的種種真是叫人受不了。


NO2 九寨溝:牛肉賣出天價錢



上版理由:九寨溝的門票是明碼標價地貴。


正規的九寨溝門票為220元,另加車票  90元,合計310元。黃龍門票200元,藏羌歌舞會180元。門票花了高價錢,可不要以為就不挨宰了。在尕爾納山的一塊平地上有個紀念碑,遊客一下車,牽著馬和犛牛的當地人就紛紛圍了上來,“騎馬照相只收5元”,可是你照完相後,馬上漲到了30元。九寨溝賣的犛牛肉和烤全羊,更是宰你就像宰牛羊。

導遊很熱衷帶你去免費嘗犛牛肉。你免費品嘗,會有人笑你沒錢,貪便宜,還有人勸你買回去送朋友。總之,你很不小心就慷慨掏錢了。但很快你就會後悔不已,同樣的牛肉,在成都只要22元一斤,在九寨溝你卻要花88元。

樹正寨的藏族特色商品,卻大多產自外地:犛牛皮馬甲是豬皮做的,產地浙江(浙江新聞,浙江說吧)海寧。還有犛牛毛披肩圍巾,都是化纖的,產地浙江義烏。天珠項鏈什麼的,只要帶著天珠的,都是玻璃的。批發價格約兩三元,都是從義烏進的貨。像藏銀手鐲、藏銀項鏈、藏銀酒壺,只要帶著藏銀的,不是鐵做的,就是銅的。只要佩戴上一個星期,保管藏銀變 “藏金”,還原了銅鐵面目。


+++++++++++++++++++++++++++++


看起是一種典型的吃定觀光客心態,照相前5元,照完相便是30元,不曉得是口頭表示還是怎麼的,可以這樣亂喊一通?在臺灣又是一則新聞,不過裡頭提到一種紀念品都是來自外地製造,其實在臺灣或任何世界各地風景區都有這種象,像我到HAWII,到幾家當家的手工藝品店閒逛,都會很容易看到來到遙遠故鄉製造的產品,只會他們標示的很清楚,MADE IN TAIWAN~~,有時候買特產的時候多看幾眼,總是不吃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