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由於格友瞳半仙跑去當爐主,要求我們這群平時依靠他過日子的游雲散仙要來寫有關:鬼迷心竅的文字,所以便有此則文字誕生,看過的人,希望不要放在心上,畢竟行得正,是不用害怕一些異邪的打擾的~~

 

嗯,那是發生在14年前的一段小小經歷,我正在參與一個國家重大工程,我負責是施作一段高達38公尺橋墩上連續橋樑,不過在完工前這些連續橋樑都是一段一段的,兩段橋之間大概有2公尺左右的空隙,我算是承包商的代表,上頭還有監工單位,大概簡單的背景是如此。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剛自新竹某大學土木研究所畢業的年輕人,姑且叫他小明,小明是個好人,不過初出芧蘆的他總有無比的活力,身體不算好的他,每天跟著我們這些老前輩爬上38公尺高的橋墩,監督工程的進行,有時候我勸他不需要隨時盯著我們,我們會在重要階段通知他讓他來檢查,才會進行下一階段的施工,不過他還是一如往常的監督我們,我們也就隨便他了。年輕人剛出社會總會好奇許多事,記得那天正是農曆7月剛開始,我們按習俗買了一些東西來祭拜好兄弟,我們也邀請監造人員一齊來拜拜,這小明一開始還不懂為什麼要拜拜,宜接著我問東問西,弄得我只有小聲告訴他,你知道我們這個工地剛好對著一座無主墳,我們這麼每工工作到很晚,算是打擾到人家,買點東西招呼他們是應該的,小明這傢伙馬上問我在那裡?我便往西北方的那個方向指了指,小明看了看,在大太陽底下就著一棵老樹下,真的有一座墳墓在那座,距離我們大概有300公尺左右遠,我問他看到沒,他點點頭,他還說他好像看到了什麼東西在那裡閃了一下,是嗎?我沒有很在意。


又過了幾天,我們正在這個橋面版澆置混凝土,不曉得怎一回事,一直很不順利,一下子幫浦車塞管,一下子拌合廠故障,從下午8時35分開始澆置,一直弄到半夜11點還沒有辦法完成,我一直覺得不太對勁,但混凝土澆置能停下來的,此時小明走到我旁邊,忽然問我一句,這個會不會是我們吵到隣居了,我嚇了一跳,追問他怎會這麼說,他這才說他從9時50分便一直覺得那座墳墓那裡有人在看著我們,嘿~~別開玩笑了,這可是農曆7月,不要亂講話。此時小明又忽然轉身朝向那座墳墓方向低頭低吟了幾句~~我很好奇問他,你在做什麼,他說他在祈禱工程看能不能順利一點,如果可以的話,他會親自去謝謝他。我心裡一驚,便說你怎會講這種話,他笑說只是開開玩笑而已,然道你當真嗎?對啦,我生性是不太信了,但是說也奇怪,在小明默禱,整個混凝土澆置工作便順暢許多,真是巧合。


過了幾天,我遇到小明,他劈頭便告訴我,他昨天夢到一個白衣年輕女孩子,要他信守承諾來看他,不過他想不起在那裡看過他,我半開玩笑回應他,大概是山上那位小姐要提醒你你答應他去謝謝的事,他臉色一變,真的嗎?他不相信~~過了幾天又是半夜的施工時間,記得該是農曆7月19日左右吧,我一如往前在現場看著外勞在那裡綁鋼筋,固定模板,此時小明忽然出現,說真的,還真是嚇一跳,我問他你怎會過來,他說他只是上來看看我們做得如何,不過他的語氣平淡怪怪的,臉色也不太正常,我也不以為意,繼續監看外勞施工,也沒特別注意小明在做什麼,過了不到2分鐘,忽然轟然一聲巨響,好像有東西掉在我們的下層工作架,我連忙循著聲音的來源去查看,竟然是小明從橋面版摔到下層工作架,還有下方有安全網圍住,不然他真的要跌落38公尺,那後果不堪想像,我趕快叫人把他抬出來,送到附近萬芳醫院急診,還好只是小小挫傷,沒有大礙。


過幾天我到醫院看視他,看他精神不錯,看起來是沒有大礙了,於是便跟他講起那天的經過,我是好奇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會這麼不小心摔下去,還好有網子攔住。他看我一眼,有些不好意思,說不曉得,他已經不記得天為什麼要上工地,以及為什麼會掉下去,他只記得那天他好像有位穿白衣服長頭髮小姐來找他,他便跟他走出來,後面的事情他便不記得了,我心想難道是座墳墓的主人~~


這件事,我後來向我們的主管報告,主管聽了之後便出門找了附近一位老和尚商議,隔沒多久,便到那座無主墳辦了一場超渡法會,還特別要小明一起去祭拜,後來公司也把小明調離開這個工地~~是不是鬼迷心竅,我不知道,因為我只是間接看到及聽到,真實的情形,得問當事人吧~~

 

 

 

~~~後記,今天在計算自己的年紀才發現自己多算了10年,所以修改一下年份,真是年紀越大越以為自己已經很老了,大家見諒~~其實我的工作是比較荒郊野外,也比較這種傳說,說的人繪聲繪影,聽的我不以為意,只有這件事算是比較直接接觸到的。另有一則,則也算親身經歷的,那個打算農曆7月來寫,所以,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