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六個月前不幸被抽中要來參加專書閱讀心得報告,心裡便已打定主意絕對不能表現太好,因為如果獲選為前二名,便得要另外再寫一篇5000字的心得報告,雖然有多兩千元的獎金,但那實在不是好事情,所以這半年多來,一直沒打算來看那本專書,因為我知道如果準備太多,自已的習慣便會自由發揮,反倒顯得我讀的很熟,非常不好,實在不好。

雖說如此,但臨時心得發表的前一個月,自己覺得至於得做幾張投影片來應付上台發表的無聊時光,於是便打開那本我選的書,”做最好的自己-李開復博士著”,本來只想簡單的做幾張,但翻閱之後,發現裡頭對於青年學子的人生方向,態度及行為,李先生都用心把自己的經驗用最淺顯文字表現出來,令人一讀就懂他想說些什麼,無形中我自己也被這些文字所吸引,便在邊做投影片的同時,一邊把整本書看完,真是不錯的書,看過許多勵志的書籍,這本算我惟一從頭到尾真的看完的書,自己覺得真是可惜,如果他早一些寫出這本書,說不定我便會為他所感召,變成成功的人哦,不過在社會上打滾許多年的我,已經死性了再也變不了。

話說昨天7月13日星期五,便是我們的專書閱讀心得報告發表會,我事先已經先跟我們部門的評審委員請託,務必把我打最後一名,他本來很懷疑看著我,不是大家都喜歡自己有好名次呢?我便解釋一下,他才會心一笑,說原則上會協助我,但不保證一定會打最後一名,我想至少有說過,他應會了解我的意思,最後到了發表時間,一共12位要來發表,其中有6位跟我挑同一本書,其他分別挑了其他3本書,說來我是有些緊張,畢竟我距上一次上台心得報告已經是18年前了,但是抱著混一混,隨便講講的心態上台,倒是還好,我是排第7位,前面有幾位講的頂好的,讓我高興,也有幾位講的亂七八糟,我則在想你們也太故意了,假成這樣。最後終於輪到我了,我便輕鬆上台,開始大放厥詞,胡吹亂擂一番,想來評審一定聽得出來我的論點跟作者主要的精神不是很脗合,因為我的重點是說,人生已經半百,看這本書,是自己的過往人生驗證,符合的可以保持,如果不符合,則自己要思考是否要來調整修正,因為這本書是主要寫給青年學子的,而在座的同仁都已是歷經多年職場磨鍊的人們,讓是定型沒必要非得要改,畢竟人生講究快樂最重要。嗯,時間超過才講一點點,看來我的表現不好,書本中百分之90都沒有提到,該是很慘的成績,不過下台之後,看到很多人向我投以讚賞的眼光,連主持人也很快樂的看著我,這到底怎麼回事,不管了。我之後,還有5位,幾位都講得比我好,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誰會第一名或第二名。

最後,頒獎時刻,主持人拿到名次表,第一句便說,各位,這是公平的,這個比賽結果跟同仁平日業務有絕對關係,像有些人平日便是負責跟人吵架鬥嘴的,莫怪他會成績很好,大家聽了,哄堂大笑,我呢則是開始苦笑了,因為我便是那個平日負責跟人吵架鬥嘴的人,結果名次揭曉,我竟是第一名,這真是無奈的錯誤,怎會這麼樣,我真的有比別人強嗎?誰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