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做個紀錄,以利未來再去鹿港可以參考一下...

那天匆匆前行鹿港,並沒有來得及蒐集太多資料,只有鎖定天后宮及龍山寺,後來發現兩者是一南一北,差很遠,便鎖定龍山寺而已,對我來看,天后宮太過繁華,我也沒多時間可以仔細找尋精緻的影像了,便一路拍龍山寺,拍到快3點半,想想自己來這麼一趟,只拍龍山寺,好像也太專情了,於是便晃出這龍山寺,準備利用手機的GPS找尋附近有什麼古蹟,可以順道一遊...

手機GPS還沒定位完畢,便瞄到龍山寺旁邊有處鹿港古蹟導引牌,便上前研究了一下,發現這便是我需要的,看看龍山寺週邊有什麼...金門館沒興趣,地藏王菩薩廟下回吧,文武廟...嗯嗯有點遠了,當下決定往中山路走去,看看興化媽、意樓、十宜樓,最主要是我對那九曲巷有點興趣,想看看到處有多曲折啊...

IMG_5552.jpg

IMG_5553.jpg

IMG_5551.jpg

此時手機GPS也對到了,於是便把這古蹟指引牌用相機拍下來,當做指引,輔佐手機一步一步往幾個目標物走過去,這鹿港雖是古都,不過感覺現代化腳步也是沒停過,街道寬敞,樓房林立,不像我印象中的台南巷弄,那份古意較明顯,不過這裡也還不失那古拙的,反正第一回來,也不必如此早下定論

IMG_5545.jpg

IMG_5546.jpg

IMG_5543.jpg

我沿途經過興化宮,意樓<還在那裡大門口問路人甲,那裡是意樓>,十宜樓<十宜樓橫跨金盛巷上的紅磚嵌碧綠琉璃瓦之跑馬廊,相傳是從前鹿港文人墨客聚會的場所,或因當時有十位飽學雅士常在此聚集,或斯地「宜琴、宜棋、宜詩、宜酒、宜畫、宜花、宜月、宜博、宜煙、宜茶」>,我還在此懷疑了一下,某位格友的名字是否跟十宜樓相關?接著要往九曲巷,看了半天沒看到,出了第一巿場,問了路人,一指這金盛巷便是九曲巷啊...果然是得在地人才知道。 

IMG_5549.jpg

IMG_5550.jpg

IMG_5555.jpg

接著又看了第一巿場附近的街道,看到一家林家肉圓,很簡單的店面,不過生意還不錯,便叫了一份肉圓及丸子湯,很有鄉土口感,本想問有沒有冷凍包裝,想想,還是下回再來吃吃吧,看看時間不早了,便走到中山路等公車,這一站叫巿場前<可能是第一巿場前的意思>旁邊便是玉珍齋,我發現幾乎都有經過我們中部辦公處所,看來下回便可以自力救濟了...只是如果這公車可以直達彰化火車站,便可以自己不驚動同事,看來,未來可以自己出差結束便來鹿港的哦..

IMG_5541.jpgIMG_5542.jpgIMG_5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