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超級任務日,兩個月一次要來排停車場車位,一早0點30分便被通知開始排隊,弄到現在晚上8點,身心俱疲,本來不想再寫文了,但晚餐看到一則新聞,真是叫人火大,很想寫出來,讓大家評評理看看...


拿錯安全帽 八歲模範生被送辦
自由時報2014年8月24日 上午6:10 吳仁捷/新北報導

8歲男童「小維」(化名)是學校的模範生,上月颱風天他與母親外出,誤拿鄰車的同色、同款安全帽,雖然1小時內就主動歸還,但失主堅持提告,小維母親跪求原諒,願賠10倍金額仍不為所動,還表示「我要教乖(訓)他們」,警方受理後,雖研判小維涉案程度不高,但也只能將全案函送少年法庭審理;小維事後問媽媽「我是好人,警察為什麼說要捉我去少年法庭?」小小心靈大受影響。

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小維媽媽說,一家3口於7年前發生嚴重車禍,丈夫身亡,母子多年來相依為命,兒子就讀板橋某國小,即將升三年級。小維媽媽說,7月23日麥德姆颱風來襲,傍晚天色昏暗,她和兒子外出吃飯,晚間6點18分,兒子以為安全帽被吹到鄰車而拿取,母子倆在餐廳發覺誤拿安全帽,匆匆用餐,7點10分就主動放回原車上。

單親癌媽 哭跪求和解

事後警方與失主找上門,她在社區管理室先向失主道歉,又到板橋警分局後埔派出所向失主下跪,表明願賠償10倍金額,但對方就是不領情。

小維媽媽說,事發前一天,她被診斷出罹患胃癌,母子長年茹素,捐助慈善團體,小維從小讀經,上學期當選模範生,還常去義演小提琴,但兒子面對警方詢問,都不免擔心地問她「媽媽,我是好人,警察為什麼說要捉我去少年法庭?」小小心靈大受影響。為了證明小維的清白,小維媽媽與姑婆還自行蒐集「主動歸還」的監視器影像提供給警方,希望不要疏漏對小維有利的重要證據。

警方表示,武姓失主指稱當天到超市購物,離去時發現機車上安全帽遺失,徐姓警員陪他調閱社區監視器,但隨後發現安全帽被掛回車上,透過社區保全找到小維母子,因失主兩度堅持提告,警方只能受理。

失主:給他們一個警惕

警方說,當時小維媽媽在警局內跪求,同仁都急忙將她拉起來並不斷安慰,對於必須法辦小維,同仁雖感不捨,也只能依法處理。據透露,從事服務業的武姓失主告知警方「我當時如果自認倒楣,摸摸鼻子(騎車)走了,誤拿安全帽的母子也歸還無門…,即使他們沒有犯意,我要讓他們知道這樣的行為不對,給他們一個警惕。」記者昨無法聯絡上失主,無從取得回應。

~~~~~~~~~~~~~~~~~~~~~~~~~

不曉得各位好友看完這則報導,心中有什麼感想?雖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看看這事件,便是一個8歲<二年級>的小朋友在颱風的暗夜裡誤拿了旁邊機車同款同色的安全帽,事後發現,也馬上在一小時內返還,一頂用過的安全帽價格能多有少,不可能是貪心起念,可以推測是誤拿,可這武姓失主得理不饒人,在人家單親母親都已願意賠償10倍安全帽價格,甚至下跪求情,仍然不為所動,堅持提告,理由是要給這個小孩一個教訓?這是一個什麼心態?我們的社會病了嗎?病到基本的人情義理都不復存在了嗎?臺灣還是人情味濃厚的國度嗎??

面對一個小孩子才八歲,在黑夜裡視線不良情形下,誤拿旁邊同款同色的安全帽,正常人都會可以推斷那該不是故意,而且東西拿回來便好了,面對一個稚齡的孩子,這個武姓失主居然要提告,我真的不懂這是什麼心態?他的母親姑且不論罹癌,丈夫早年喪生獨力撫養孩子,已經很是辛苦,境遇悲苦,社會大眾都該給予支持,卻遇上這樣的事情,都已願意賠償十倍價金,卻無法取得武姓失主的原諒或同情,那份擔心自己孩子留下不良紀錄,那種身心煎熬,加諸平日單親壓力,我實在不敢想像,萬一這位單親媽媽一時因此想不開,這位武姓失主的良心過的去嗎?屆時是一句我不是故意的?便可以卸責嗎?這樣的事件看過去,實在叫人忍不住懷疑這位武姓失主真是鐵石心腸?還是心理狀態是不平衡?

我目前是沒看到武姓失主現身說法,也許我看到的新聞是片面或單方立場,我也期待這位武姓失主如果自認自己行的正坐的穩,那便請好好出來給個說法,便讓社會大眾好好瞧瞧這位孩子裡頭到底有什麼不可原諒的事情,讓人不能姑且念在孩子還小,也不是故意,而且東西也找回來了,非得一定要提告,真想好好認識一下這位武姓失主啊,當然警察依權責在失主堅持下,是一定要移送檢察官偵辦,不過我也相信這檢察官應該不會起訴 這位8歲的孩童,如果我誤判,檢察官真的起訴這位8歲孩童,我是期待社會正義道德良心仍還在,會有不少還有道德良心的律師願意出來為他辯護,只是到那時候,我不禁會嚴重懷疑,我們臺灣司法界真的病了,病的很嚴重,病到沒救應該直接割除吧...

這個事件,讓我心情激動不已,顯然我還不夠冷靜成熟,也許我說錯了,也許我不明白事件全貎,所以我期待這位失主趕緊出來說明事實真相,也好讓真相還原,屆時還誰公道,便還誰公道吧...

後續報導... 

 

沒案底!8歲童偷帽 法官簽結「無犯意」
TVBS作者: 林韋龍 | TVBS – 2014年8月24日 下午6:54..

 


拿錯安全帽,在鏡頭前哭訴下跪的母子,一直很擔心8歲的兒子會留下刑事案底,承辦的新北市板橋分局澄清,當時考量這對母子有舉證,自己在1小時內歸還安全帽,沒有犯罪意圖,所以,也特別將這項事實,請少年法庭法官參酌,目前本案已經簽結,確定男童不會有案底,至於安全帽的主人,也早就態度軟化,警方推測,可能7月23日當天風雨交加,他安全帽不見無法騎車,才會氣得堅持提告。

 

獲選模範生的小男童拿錯安全帽,進出警察局,一直問媽媽,自己哪裡做錯事,無辜眼神盯著攝影機看,媽媽受訪、又哭又鞠躬,擔心孩子會有案底,好消息是,小孩沒事,案子已經簽結。板橋分局偵查隊長徐大宏:「我們警方也按照程序受理,把整個案子函給地方法院參辦,事實上也報請結案,他也不會有刑事紀錄。」

 

麥德姆颱風那天,警方獲報,1個小時之內,安全帽就歸還了,當天吳先生很堅持,但到了12日到分局,還自己問可不可以算了,但礙於公訴罪,不能撤告,警方等到20日,母子也來做筆錄,22日,警察函請法院參考結案,所以,8歲男童誤拿安全帽,竊盜罪不成立。

 

至於,吳先生當下已經拿回安全帽,為何堅持還要報警?警方推測,應該是當天風雨交加,他安全帽丟了,不能騎車,才會氣到堅持要給母子教訓。

~~~~~~~~~~~~~~~~~~~~~~~~~~

雖然案子已簽結,但我期待這位吳姓或武姓失主在對方跪在地上賠罪,還堅持提告,給個說法吧

103.08.26 補充

據新的資訊來源顯示,是這位單親母親騎車帶著孩子手指向武男機車方向,小維取安全帽後拿回給母親,可能代表是母親貪圖方便,或基於某個理由,指使小孩去拿那頂安全帽,所以整個事件起源來自母親的指使,這讓各位好友的想法,有所改變嗎??

那我的想法有沒有改變呢??便請有興趣的朋友再看下回分解,本篇便停止留言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姓失主 拿錯安全帽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