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父親節,我總是覺得渾身不對勁,一來是個人自閉天性使然,總覺得自己並沒有達到對父親這角色的期許及目標(真的!!),還是不要太張揚,再者本人一向對各種節日無感,對於幾年前莫拉克在88這天重創南部,總叫我對這個節日格外遠離,避之唯恐不及,尤其今年聽到廣播對父親節下了一個新闡釋-「付清節」付清節,還真是簡單明瞭,苦笑之餘,也覺得自己個性還真是閉俗啊。

不過昨天有好友送來一段YOUTUBE的「國道快閃‧88傳愛」影片,內容是一群來自基隆愛樂合唱團員,在高速公路4個服務區快閃演唱,一些我們年輕時代的民歌,看了看,還有點感動,一者是這是我們年時熟悉旋律,聽著唱著,也彷彿喚回一些年輕的心情,再來我看影片介紹,好像每點擊一回,企業贊助公司會捐一元當作公益金,昨天看三十多萬人次,今早看便超過八十萬了,我想這也挺有意義的,便在此作個推薦<最好是點擊進YOUTUBE 播放>,也歡迎大家一齊點擊在父親節,聽聽你父親或你自己的歌曲,加入介紹推廣,累積個上千萬或億元,應該也沒差別吧~~<不過好像企業只會捐百萬而已??有點小氣哩>

說自己聽民歌,應該是國一那年吧<得查一下>,在那個年代廣播是最主要的音樂來源,自小聽淨化歌曲/軍歌長大的日子,對於那些義正詞嚴的歌曲,只要旋律好,倒也不會排斥,因為我小時候算是很會唱歌<尤其藝術歌曲-自認啦>,所以聽聽哼哼唱唱,也是很愉快,而民歌開始之後,旋律及技巧簡單,更是自在輕鬆,一路如此聽唱到大學,也是在備考學生生活裡一點趣味調劑,那年大二在墾丁貓鼻頭,面對海浪撲岸澎湃,心情激盪下,竟在那裡一連跟學弟對唱了近10首曲子的段落,那可說是我最深刻的記憶之一,可惜因為大二下一場橄欖球賽<因為念建中,不會打橄欖球,也很怪,只好下海打系隊>,被撞擊到喉嚨,頓時呼吸困難,還好只有一下子,不過小小血絲,但過了一天,喉嚨便失聲了,拖了2星期才恢復聲音,但之後便不能唱高音了...從此我便不再唱歌....

聽著這過往熟悉旋律,想想當年自己從十五六歲,一路揮灑生命,如今也來到五十歲的日子,這是當年難以想像的年紀,身體狀況差了點,沒有年輕時的強健,不過還能走動自如<我的學弟-小我一屆-也是我同事-已經洗腎5年了>,聽聽老歌,也算是回味人生啊,這個88節的賀禮有合胃口,當然裡頭也有出現我們長官,便體貼他的努力用心吧,在此不予評論...

祝福天下父親們,在付清自己全部之餘,也要記得快樂一下哦...呵呵呵,付清節...妙啊...

          

活動簡介<http://www.hty.com.tw/news_detail.php?sn=81>:
新東陽做公益 助弱勢
新東陽邀請基隆愛樂合唱團,18日當天演唱民歌組曲,並出動100多名工作人員、11部攝影機、1台空拍機和2組喇叭,高公局人員也加入公益演唱中,一天內跑遍4個服務區。事後將精華剪輯成10分鐘影片,並以點閱數為標準,至本月16日凌晨零時止,1次點擊數,新東陽就捐1元捐給宜蘭「幸夫愛兒園」及其他弱勢團體。
點閱數破百萬 捐百萬
高速公路局長陳彥伯回想在關西服務區加入演唱行列時,聽到3、4、5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民歌,「真的很感動」,喚起為人父年輕回憶;尤其國道服務區首次辦公益快閃,改變民眾對服務區刻板印象,更傳達「父親節回家陪爸爸或打電話回家」的意念。
高公局業務組組長劉逢良希望民眾賣力看影片,讓次數突破百萬,新東陽就會會捐出百萬元給弱勢團體。 影片中許多民眾對快閃活動覺得很驚喜,「一聽到歌曲就想到父親的年代」,一名婦人滿心歡喜地說,這是她年輕時的歌曲,愛樂合唱團唱的的每首歌都很好聽。 服務區變美 團員驚豔 基隆愛樂合唱團首次參與國道服務區公益快閃活動,見證服務區從單調簡陋只適合「上廁所」,到可以浪漫看夕陽,團員直呼「原來服務區可以那麼美。

 

arrow
arrow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