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母算是愛面子的人,自小家貧困苦,吃的東西很簡單樸素,衣著也較隨便輕鬆,不過只要出門參加宴席或親友間活動,他總是很注重自己的裝扮,感覺便是想讓親友知道,她日子沒有那麼不好,這回籌辦後事,我也是思考至少不能太寒愴吧,不過公務人員本來便沒有什麼錢,加上我官運一向不亨通,混了近三十來年的日子,依然是小官一枚,實在有點丟臉,加上兄姐間也是平平淡淡,想要風風光光,好像也是有點困難。V104-10

告別式是在台北巿第二殯儀館,禮堂佈置便是請葬儀社安排,那天他們提到目前台北巿採用電子輓聯,不再於式場懸掛實質輓聯,想想這樣也不錯,輓聯在儀式結束後,都是直接燒掉,材質是麻布為主,這樣用一次便燒掉,真的很浪費,不過那是什麼東西,問了一下葬儀社,便是到一個電子輓聯平台去申請<個人或公司行號都可以>帳號及密碼,便可以在某月某日的某廳某場告別式申請子輓聯,字句有固定可供挑選(挑選時要有點概念,男女用的字句是不同的),背景圖案也有幾組(不過,真的不多),告別式那天,式場會有一個看板,把所有的電子輓聯循序播出,是這樣啊??我還以為會有好幾塊LED看板打出輓聯內容,想想這樣也合理,不過為了這樣的因素,於是透過管道找了幾位民意代表來送電子輓聯,也找自己相熟的廠商,詢問他們可否致贈電子輓聯。V104-11  

事實上,家屬會有一組帳號及密碼,可以把親族想送輓聯的,由家屬一次刊登,便免去每個人都得自己申請帳號密碼,於是我便把可以寫的都掛上去了,這樣加加便是16組,看看這輓聯可以容納到50組,看來我們家還真有點弱了,不過我可不想亂寫其他不相干的,便看我兄姐有沒有可以再找人加加吧~~最後要說的是,這個電子輓聯致贈平台,執行速度真的超慢的,真要有耐心,看來也是一種讓家長修煉定心的方式吧~~

ALL-RISK-02-SS

ALL-RISK-03-SS

V104-12

ALL-RISK-04-SS 

ALL-RISK-01-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輓聯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