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著處理工務,沒多少時間上來,今兒個一早便聽到陳沖院長因健康狀況請辭獲准,改由那位由內政部長升任副院長的江宜樺升任心裡還真有點給他碎碎念,不過我是沒看過這位未來江院長的實力及抱負,便等著瞧吧,倒是那位毛部長升任副院長,看來是平日努力有獲肯定,不過也許是另一波人事角力的佈局,等事實底定,再來評論吧,今天來談談我比較少講的我工作領域的事~

 

新北環快才通車 就爆官員淫貪


〔自由時報 2012.02.01 何瑞玲、王定傳、李忠憲、徐義平報導〕
 

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簡稱新北環快)全線通車才三天,就驚爆貪官淫亂弊端!檢調掌握,其中永和段工程,本該去年四月完工,但中華工程公司延宕,擔心被罰每天兩百八十三萬元巨額違約金,竟招待營建署台北及三重工務所官員喝花酒、性招待,前後超過十五攤,以換取工程展延,包庇延宕九個月來,政府已短收六億一千萬元的違約金。

 

而新北環快全線通車隔天,官商再赴台北市「龍承酒店」喝花酒,並殺到對面「薇閣賓館」玩女人,全由中華工程買單,涉案公務員但求自爽,不顧國家利益,令人搖頭。

 

6億違約金 15攤花酒擺平

 

新北地檢署、新北調查處昨約談營建署三重工務所主任郭見忠、台北工務所主任游志成、主辦官員李文程、陳鼎元、邱兆永,並分十八路搜索營建署工務所、中華工程公司及官員住處。另約談中華工程經理曾榮達、永和工務所長胡自萱、總務賴志銘、班長曾秋錦及三名職員;檢調更約談龍承酒店林姓女副總,及酒店妹麻衣、嘟嘟、珊珊、小佳,還有新北市府水利處官員。

 

據了解,中華工程延期三次,理由都是「天候因素」致施工困難,但檢調調取天候資訊,根本沒有異常,涉案人員啞口無言;據悉已有業者坦承提供花酒、性招待,以換取營建署官員展延工程,也有涉案官員承認接受性招待。

 

喝花酒、玩女人 中工買單

 

新北環快永和段工程,經費廿八億三千五百萬元,由中華工程得標,工期三年,原訂去年四月廿五日完工,卻因故延宕;依合約規定,逾期一天,營建署就可裁罰工程費的千分之一違約金(每天兩百八十三萬元),中華工程為免挨罰,自去年四月起招待營建署工務所公務員喝花酒、性招待,到台北市民生東路的金葫同鋼琴酒店喝酒,每次花費四萬元至十一萬元不等,九個月來,白吃白喝白嫖超過十五次。

 

檢調查知龍承酒店以脫衣陪酒出名,小姐會在包廂內幫男客打手槍,而營建署官員喝完花酒,則直接帶小姐出場到對面的薇閣開房間;中華工程已婚總務賴志銘與龍承的林姓女副總(卅七歲)是密友,故在此性招待。

 

營建署北工處處長黃敏捷昨天表示,永和段原規劃高架道路,最後修正為平面道路,工程進度在調整範圍內,所以不會裁罰;至於涉案官員的職等、待遇,則不回應。

 

~~~~~~~~~~~~~~~~~~~~~~~~~~~~~~

 

人員涉弊受廠商招待遭調查,中工:配合調查,營運正常

 

2013/02/01 12:3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515)中工-說明有關新北市環快永和段工程人員涉弊接受廠商招待,檢調單位於102年1月31日至本公司搜索並約談相關人員事宜。

 

報載本公司永和工務所提供喝花酒及性招待營建署官員,以換取工期展延免除逾期罰款,本公司否認,公司向來堅持正派經營並嚴令禁止該等行為,且申請工期展延一定是有正當理由並將受障礙工項放入進度網圖,以科學之方法跑出得展期日數,十分客觀,絕對經得起檢驗。


其中台北縣環快第七標工程原工期自98年3月6日開工至101年4月25日完工計1095日曆天,計展延四次工期展延日數共205日至101年12月8日完工,展延正當事由包括:

臨時封水牆影響既有防洪牆第二階段開挖及打除作業並影響後續平面道路拓寬工程及排水工程、

主線高架橋A1~P3基樁位置與既有結構物衝突影響基樁施作、

P1~P2橋墩基樁變更基礎尺寸、

P3範圍內直徑1.2公尺管涵穿越橋台之補強變更等;

 

第八標工程原工期自98年3月6日開工至101年4月25日完工計1095日曆天,計展延四次工期展延日數共253日至101年1月21日完工,展延正當事由包括:

新設AC自行車穿越防洪牆、

排水系統埋設遭遇地下障礙物影響施工、

中正橋橋下台電管線尚未遷移影響平面道路施作等。


另本公司及永和工務所1月31日遭檢調搜索、約談,公司發言人蔡總經理維力表示,將配合檢調調查,提供相關資料及員工接受約談,目前公司營運正常運作。

 

~~~~~~~~~~~~~~~~~~~~~~~~~~~~~~

 

目前這幾位官員及廠商好像有5位被法官以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裁定收押禁見,這代表這農曆春節期間應該在看守所渡過吧,這滋味該是點滴都在心頭吧~~

 

我看了自由報時的報導,可說是把這幾位的惡形惡狀描繪的極為醜惡,我是不知道他們的消息來源是什麼?是記者去問當事人嗎?人都被抓起來禁見,應該不可能吧?那還有誰會知道如此清楚的內情?莫非~但不是偵查不公開,所以便不知道這自由時報的消息來源了,反正也沒有人去管這記者寫的是真是假,反正桃色風波,總得口味重一點,才夠刺激,不過這自由時報報導裡頭提到中華工程延期三次,理由都是「天候因素」致施工困難?但依據另一則中華工程公司在證交所的公開訊息所載的工期展延事由,好像沒有直接跟天候因素有關的,當然這其中可能有我所不知道的實際情形,總之被收押的那幾位,我沒有認識任何一位,不過這家中華工程公司是我自預官退伍所做的第一份工作,說感情倒也還好,至少算是國內大型營建公司之一吧~~前陣子不是在吵台北火車站旁邊的雙子星BOT案最佳廠商方案~~便是這家中工呢

 

說這工程界招待喝花酒,我個人是沒有什麼經驗,我記得之前在這裡有寫過一次經歷,不過我也懶得去找了,反正我是極不能適應那樣的文化,好像便有人說過,奇怪,談生意不能在正當場所或公司會議室談,為什麼非得在聲色場所有粉味的地方才能談?我想,原因應該是某方要爭取生意成功,自然要展現所謂的誠意,便要投大部分男人的好色心理所好,安排美女如雲,東一句老板,西一句帥哥,這嗲聲嗲氣的女性特有魅力下,這個當老板的便是要展現自己的權威及實力,喝酒要豪邁,給小費要順手,談生意自然也會在酒精濃度作用下,腦筋便不會太靈光了~便容易談得成了,這是一般生意往來的事情,但工程界招待業主,這便是少見了,我自己遇過幾個單位,和廠商和成一團,一起吃飯聊天,是有,但如此大膽招待喝花酒,在今日這個時代應該很少見了,我在想,這案子該又是有廠商間利益擺不平,挾怨爆料的~~

 

此時,我忽然想到當年有人告訴我,我的第一份工作所遇上那位成大學長監造,何以對我如此刁難苛刻,原因不是我身上,而是我的那位小包,不懂的禮數,該打點的沒打點好,導到人家自然會百般雞蛋裡挑骨頭,我自己聽聽笑笑,是這樣嗎?於是我把這訊息告訴那位小包的領班,結果這位領班回去報告他老板,得到的回應是我們是殷實廠商,不走這一套,結果呢~~工程被百般挑毛病,一改再改,甚至拆除重做<不過廠商也確實沒做的很好>,最後便因資金無法回收便倒閉了~~想想該不該打點呢?這裡頭便真是學問啊~~

 

我自己常在想,國內的檢調單位沒有能力主動發掘弊案,而都得靠黑函爆料揭發,而各政府機關的政風廉政單位也不曉得有沒有掌握重點份子注意其言行舉止,於是乎許多人都膽敢胡做非為,而這些胡作非為只要做到人人利益均霑,沒有人可能因為沒撈到好處,也不會想去爆料,檢調或政風廉政單位也沒這能力主動查出來,這便是一種共犯結構,莫怪為惡者不會害怕司法的力量,因為司法也真的沒這能力,臺灣的貪腐情形如此,想想這也真是悲哀的事啊,這個案子,牽涉營建署這公部門,我不曉得他們的政風單位事前知不知情啊?目前又是如何自處?想想政風人員真要管下去,又是一種明代東廠錦衣衛的感覺,但不管,又覺得功能不彰不如裁撤算了,所以這也是一種拿捏啊~~人生到處都是學問,想想,我們這位新上台的行政院長懂得這些學問嗎??還是又會是一場荒謬劇準備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