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百年國慶都快過了,自己還沒有寫篇文字來祝賀,真不應該,怎麼像是泛藍群眾呢~~

 



 


今天是中華民國百年國慶,有格友說應該在早上十點十分給他發一下文章,是啊,是不錯,不過,我寧願睡個飽覺,我已經至少6個月以上都得在8點前起床,難得國慶日,小朋友都不用補習,我這個車伕終於可以在早上9點再起床哦,那離十點十分不是還有時間,抱歉,我得招呼小朋友的早餐啊~~

 



 


 

早上本來要拍空中分列式,不過地點抓錯,相機也忽然沒電,等我重新裝好電池,這不到4分鐘的空中分列式也到了尾聲了,真慘,只拍了幾張,下午在家裡趕2篇報告,一共4篇,昨天已完成2篇,今天繼續完成,到晚上,不到7點便騎單車往大稻埕過去,打算拍個煙火,結果在民族西路底的單車道入口,竟被擋下來,只好往前騎到台北橋下,走上北側人行橋,再下到堤防便已經一堆人在橋下架好腳架,河道中也一堆遊艇,應該都是要看煙火的。

 






東看看西看看,找了個縫隙架腳架,馬上便有人抗議,說我擋到他,會嗎?我只是小小的腳架,也不會拉很高,他的相機腳架及角度也夠高,真是~不過,是慢來,只好稍微緩言一番,我不會亂動去踢到他的腳架,也不會站很高,保證不會擋到他的鏡頭,我只是小小類單眼,不像你們這種專業,那人看我如此客氣,也不好說什麼了,本來嘛,這是公共空間,我只要不妨礙你,你又能說什麼呢?拍照片,大家都有權利,可不能因為早來,便限制方圓3公尺都不能站人啊,此時是7點35分,煙火八點半才開始~~







我一邊調整一邊試拍,磨磨蹭蹭,總算撐到八點十五分了,此時前頭一位禿頭男忽然左右搖晃在調整位置,剛好擋了我1/4的鏡頭,請他儘量不要左右搖晃,他口頭答應,又撂一句,真擋了你,也沒辦法,這是我拍照的習慣,呃,這毛病不太好,終於開始了,一開始便不順利,因為角度不對,急速調整,結果又被這位禿頭男擋來擋去,真想K下去,不過想想反正相機也沒多好,能拍什麼便拍什麼吧,果然亂按快門,亂亂拍完這只有20分鐘的煙火,我都不敢看啊~~不過至少可以挑個3張吧~~

 








 

煙火結束了,便是一堆人擠著回家的時刻,果然萬頭攢動,忽然聽到有人問說,這人這麼多,臺北橋會不會垮?哈哈~~會嗎?就算全部橋面都佈滿人,也不會垮啦,再誇張一點,便算全部的橋面擠滿了大貨車,也不會垮了,這點人算什麼?看來,民眾對公共建設還真沒信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