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忙亂,應該說自己工作上的業務最近有點忙,壓縮到其他時間,所以應該有一些眼尖的格友發現我比較不常在家,呵,是啊,人不在,但精神還在啊~~

 


 

最近連乘積有遇到一點小挫折,說是小挫折,是因為我覺得並沒有影響他的生活態度,他並沒有因而改變一些作事方法,我想在此作點紀錄,也讓自己省思一下,呵,這也真好玩,小孩的事情,小朋友自己沒有去想太多,反而大人在這裡想東想西,這算是做部落格所帶來的毛病特徵吧

 

第一件事,便是他這次段考,其中一科數學考壞了,全班最高分那一位是94分,他則考85分,而這85分還是有些題目有爭議送分,不然便%*@#,就他自己講,這次題目很難且數量又多,所以他因此便太緊張,有些題目作偏方向’了,最後還因為時間不夠,有一題沒有完成,聽起來,便是這次出題的數學老師,是給了他一次大大震撼教育,我們在討論時,便是提到他們班的最高分可以考到94分,那代表這個題目並沒有超級難,至少已經有人克服這份考題,而平日兩個人的數學成績差不多,照說連乘積的數學已經具有某種程度,成積也一向穩定,這次的失誤,是否代表平日練習不足,還是這次數學考題真的太超過了?照說基測考題是不會太難,反而偏向簡易居多,那一次段考考題如此的艱難,是要調整大家的讀書方向嗎?還是出題老師有其他考量?這當然老師怎麼出題,學校本身是不會干涉,但事後的檢討應該是要來做的,加上爭議題目比例高了點,所以我的初步結論是這樣的題目出的是不好的。但我還是跟連乘積講,考不好,代表你對這個數學還沒有掌握好,你應該多做不同類型的考題,而且要練習做考題時間的控制,考試時間的分配,這個很重要,真要多練習。

 

第二件事,便是最近他的中級英檢複試成績出籠,結果寫作是66,口說能力是60分,合格分數則要80分,滿分是120分,顯然是不合格,這跟考試當日的他自己感覺良好似乎差多了一些,怎會如此呢?他真的不知道,不過至少也有66分及60分了,聽說通過的及格比例是3成左右,而在他自己也搞不清楚這成績什麼回事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老婆大人便說那~~便找個短期補習班專門針對寫作及口說能力來加強芭,在10月時再去重考第2次好了。嗯~~看來也只有如此了,連乘積便說,但這樣子,他便會很累溜~~是啊,誰叫你的英文沒有考好,你自己又不知道問題所在,只好如此囉,他便默默不語了。說到連乘積的英文學習過程想來也是有點亂亂的,他幼稚園是就讀蒙特梭利體系,對於英文可說是很欠缺,等到小一時,我們為了趕上英文的落差,選擇了一家全美語全外師的安親班,連乘積一開始有點不能適應,等到一下,他竟然拿到全安親班的特別獎,獎勵他的英文成績十分優秀,呵~~令我們父母跌破眼鏡,後來,小三小四便因為轉學改到另一家補習班,雖是全美語,但因為用英文講解,他老兄聽不太懂,英文實力便有點停滯了,等上小五小六,又換了一家補習班用國語教導’英文文法,但也代表他的口說及寫作能力也沒有辦法跟上了,等到了國一,也沒有再繼續補英文,老婆大人認為他應該不錯,學校的英文考試都是98~100間的。但這次中級英檢的考試,雖然初試的聽力及翻譯還都有102以上,但複試的失利,也看得出來他英文這方面並沒有那麼足夠,希望他能在這次考試中的受挫,知道自己的學習不足的部分,有點動力來加強。

 

至於我個人呢,便是前不久在參加完十三行博物館戶外教學的隔天,即5月1日下午陪連乘積騎單車到淡水,其實是好久沒騎車了,便騎的稍微快了一點,我自己印象中,應該是中途時停車休息時右腳直接稍用力踏到一塊水泥斜坡,當下是覺得右腳怪怪的,不過也沒有特別在意,便繼續騎車往返淡水,等晚上回到家裡,這才感覺右腳腳踝下方有一點有點疼,自己看看好像有點腫起來,想說怎會如此?可能是扭傷吧,自己因為喜愛打羽毛球,腳踝扭傷是必然的經驗,便是會走路不太順暢也就是了,便沒有太理他,連冰敷都懶得做,結果隔天起床,那個本來微腫的腳踝,已經是大區域的腫大了,真是嚴重,我自己心裡想,明天去看個醫生吧,結果醫生看看說,你是骨膜受傷,不是腳扭傷,這得要一個月才能完全復原,但要三個月才能恢復跑步,是哦,這麼嚴重,好吧,既然如此,只好認栽了。

 

今天已經是受傷三個禮拜後,時間過的真快,這期間我很乖,連桐花季都放棄了,只有簡單的平地走路,所以我的腳傷幾乎是沒感覺了,當然偶而會腳癢想要來跑一下步,但理智都會阻止我,我想人到中年,不比年輕時,還是不要鐵齒,這也顯示我的膽子其實是不大的,在此也要感謝這陣子各位有關心我的朋友,真是只是小傷,不足掛齒,所以貼個兩天告示,便收起來。也要提醒大家,運動傷害時,適時適度的冰敷是可以讓你的傷勢不致擴大,也可早日康復,可不要學我愛鐵齒,便讓自己有多受了幾天罪~~這次小挫折,也讓我自己更了解自己已不再年輕了,平日更該注意身體的保健及保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