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便到小朋友班級報到,因為他們今天要搓湯圓,然後吃湯圓,為什麼呢?因為禮拜天是冬至,冬至是吃湯圓的日子喔,所以要來搓湯圓,這倒是很直接的理由,反正這年頭只要有名目,總是可以辦個小活動的,大家高興便好。

 

來到學校,一路走進教室,我發現幾乎每一班都有家長在準備湯圓,儼然冬至搓湯圓已經是重要的學校活動了,來到小朋友教室,已經有五位媽媽來了,老師很親切的打招呼,講著已經有家長來煮好的紅豆湯圓,客家鹹湯圓,小朋友等下親手搓的湯圓可以自己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呵~~真好,這班家長也是有善心人士的,因為搓由小朋友來搓,家長前頭來的,也已經用保鮮膜把桌子包上一層保護膜,剩下的便是發揉好的糯米糰,小朋友便一邊看著一部MV-我真的很幸福,一邊開始搓湯圓,這時候真的沒有什麼要幫忙的,於是我還是拿著相機,到處拍照,這種數位相機閃光燈亮度不夠,在教室內實在不好拍,反正便是晃過來晃過去,有些小朋友喜歡我拍他,有些則害羞的遮著臉~~

 

再來便是下鍋煮湯圓,當然也是媽媽們處理,此時的我真有些感覺插不上手,別想太多,幫忙招呼幫忙照相,總之,人多好辦事。小朋友搓完湯圓,洗了手便排隊裝湯圓,此時那鍋客家鹹湯圓打開,頓時滿室生香~~真是好味道,果然比那紅豆湯圓暢銷許多,不過老師也提醒小朋友適量即可,畢竟湯圓是糯米作的,不好消化哩,後來又有人送來九份芋圓,溫溫的加入紅豆湯圓中~~呵~那軟軟甜甜的滋味~真是幸福~~所有我說,現在小朋友雖然比我們那時候辛苦,但活動可真多很多~~這也是平衡吧

 


 

冬至是溫暖的日子,借此一隅祝我親愛的好朋友,都能享有自己的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