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注意,小馬哥在今年四月八日宣示的3個月內要看到肅貪成果,眼看著時間快到了,我都不知道屆時要怎麼交代吧~~

 


馬英九殺雞儆猴 “內閣”改組啟動先兆?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6-26 11:01:41  

中評社台北6月26日電 (記者 康子仁分析報導)馬英九昨天上午出席將官授階典禮,對於媒體有關漢光兵推的不實報導,“國防部”拖到第3天才澄清,罕見的當場數落了“國防部長”陳肇敏。看在政壇人士眼中,不僅認為這是“內閣”改組先兆,更代表馬氏風格的政治革新於焉展開。
 

藍營“立委”解讀,馬英九拿陳肇敏開刀,代表他對這段時間以來,軍中傳出的相關弊案,包括打靶成績造假、“國安局”包庇與隱匿上校軍官竄改英文測驗成績和賣官鬻爵案等,相當不滿意,也難掩心中的怒火,才會在公開場合脫稿演出,絲毫不給部長面子。

 

更重要的是,馬英九開出要讓民眾在3個月內看到肅貪成果的支票,7月7日就要到期,但至今包括“國防部”和“法務部”在內,似乎尚未交出讓人信服的成績單,也難怪馬英九內心著急,要利用公開場合提點官員的機會,讓各部會上緊發條。

 

馬英九昨天拿“國防部”開刀,責難回應輿論的速度太慢,這一招果然有用,白天檢調搜索高雄市議會的案子,引發議長莊啟旺的強烈抨擊,“法務部”立即主動通知線上記者,要在晚間8點40分召開記者會,可以看得出來,各部會已經引以為鑑,希望迅速回應媒體報導,以免又要挨罵。

 

黨內人士分析,對於軍隊在扁政府時代逢迎拍馬的作風,馬英九深惡痛絕,因此從他上任以來,核定晉升中將的名額,從第一次的11位,第二次的5位,大幅滑落到這一次只有2位,更選在將領晉升的場合,公開表達對“國防部”的不滿,就是希望徹底改掉扁政府執政時,將領不務本業,沾染上諸多惡習,要求軍隊去偽存誠,一旦拿不出改革的成績,官員的烏紗帽恐怕不保。

 

馬英九上午才對“國防部”說重話,到了中午辦理國民黨主席選舉登記,馬英九雖然一開口就感謝王金平對於連署的戮力支持,並且高度肯定“立法院”上個會期通過134個法案的優異成績,但是也話鋒一轉,提點出“立法院”上個會期最後一天一事無成,還有許多重要法案尚未過關,要求行政和立法部門在9月“立法院”開議以前事先協商,就是希望從行政和立法部門做起,推動屬於馬英九風格的政治革新,避免從政黨員左耳進、右耳出的敷衍塞責。

 

馬英九要預告的是,只要哪一個官員不長眼,把他的話當成“馬耳東風”,絕對會名列在下一波的“內閣”改組名單當中。
~~~~~~~~~~~~~~~~~~~~~~~~~~~~~~
我每天都有聽陳揮文的飛碟晚餐,雖然他永遠反對黨的風格,有時候過於激亢的音調,或者取材偏執的論理,不太讓老婆大人欣賞,但對我這個偶爾還會看看自由時報的淺藍人士而言,多了解不同意見,絕對是很好人生消遣,他的節目最後都會來上怪怪的音樂,不曉得是振奮還是詭異,接著便是開場白”今天是馬英九宣示3個月肅貪開始第?天,距離3個月的期限還有?天”他從第一天便開始數起來,數到今天的看看還剩12天,我只能說這日子過的真是快啊!!

 

我不曉得大家心裡對於這陣子,政府所謂肅貪工作有何意見,或者你覺得或記得有什麼值得肯定的大作為的印象,對我而言,真的好像沒有任何成果的印象?二次金改的問題?民意代表的關說脅迫??監察委員要辦的大案子??陳聰明的總長依然安穩堅固?在國外逍遙的指標人士依然在外國快樂的不得了??

 

我不知道,這小馬哥在三個月期滿之日,要講些什麼?大家都很努力,雖然沒有功勞,但也有苦勞,大案子沒有辦法馬上有成果,要給時間來妥適尋找證據,總不能急就章,寃枉好人總是不好吧~~再給3個月吧~~還是便像劉院長視察去年風災損壞的橋梁,發現遲遲未修,動怒責駡一番,結果回去之後,橋梁依然沒有在修建,因為要妥適研究,急不得哪~~或者根本便沒這回事??

 

非常時期,要有非常手段,我們已經因循放任貪瀆十多年,難道還要如此腐爛下去嗎?以往的錯誤思考,與人為善,沒有人要來扮黑臉,我們的法務部長上任一年多了,司法的問題,有任何改進嗎??他有提出任何司改願景嗎?還是秉持不過問個案的奇怪原則(事實上在我來看是完全放任不管)便跟教育政策一番,我是最希望王清峰及鄭瑞城下台一鞠躬,反正他奈何不了陳聰明,也指揮不動檢調系統,下台吧,3個月沒成果,總得有個人承擔後果吧~~至於監察院的小王鋼炮,別再害怕院裡的議論聲音了,事情做得對了,民意自然支持你,但如果每天仍是躲在監察院內吹冷氣,不知訪視民間疾苦,唉~~一樣下來吧,這樣背影也還不錯看啦~~

高雄巿議員助理是件好開始,我是希望各議會都能來查上一查,那個首長特別費也都沒有任何結果,令人覺得煩悶哪~~蘇治芬上次被關的案子,也沒有後續結果,我們的檢調單位績效,真是令人搖頭,套句陳揮文的口頭禪,這真是點點點~~或者小董常講的不的話~~我們納稅人的錢用來養一群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